读经亮光

撒母耳记上 6:19  耶和华因伯示麦人擅观他的约柜,就击杀了他们七十人;那时有五万人在那里。百姓因耶和华大大击杀他们,就哀哭了。

希伯来原文直译:祂击杀伯示麦人,因他们观看耶和华的约柜。祂击杀了百姓七十人加五万人,百姓就哀哭,因耶和华大大击杀百姓。

亮光:击杀的原文nakhah出现3次,3次表示神极为不喜悦伯示麦人,以至于大大击杀他们5万零70人。

解释:这里讲到以色列人与非利士人争战,以色列的约柜被非利士人夺去了。约柜在所到之处,神就击打非利士人的首领,非利士人迫不得已,将约柜送回以色列。于是,非利士人将约柜放在牛车上,让两头母牛带回伯示麦。伯示麦人看到约柜回来,就欢喜,向神献祭。但是神却大大击杀以色列人,为什么呢?因为伯示麦人观看神的约柜。为什么不能观看约柜呢?因为约柜是神的宝座,代表神所在之处。神是极为圣洁的,祂所在之处,人有罪不能存活。按照神的例律,约柜要安放在至圣所里面,唯有大祭司一年一次在赎罪日,为自己赎罪之后才能够进入至圣所,为百姓赎罪。除此之外,没有任何人在其它任何时间能进入至圣所。而伯示麦人轻忽神的约柜,没有敬畏神,没有看神为圣洁,而遭到神的审判,被击杀。

应用:我们明白神的圣洁吗?我们如何活出圣洁的生活呢?我们的心思和意念如何能够圣洁,和神心意呢?